研究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研究室

    市人大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6-06-17 17:15:21 * 浏览 :

     

    图片3.jpg
    根据南通市人大“万名代表小康行”和启东市人大“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宣传信息报送工作,提高报送数量和质量,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召开新闻宣传培训会议,对全市人大业务骨干和市人大主题实践活动宣传组全体成员进行专门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出席了培训会议。
    图片2.jpg
     
    图片4.jpg
    培训会上,市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印雪平结合自己多年的新闻写作实践和经验,从“什么是新闻”、“如何发现新闻”、“怎样写作新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知识;市资深摄影专家郁卫兵老师从新闻摄影的评价标准、必备要素、拍摄技巧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指出,人大宣传工作是人大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实有效地传播各类信息,扩大人大的社会影响力。潘国红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树立责任意识、学习意识和奉献意识,在“万名代表小康行”活动如火如荼推进之际,积极捕捉线索,挖掘典型,提炼主题,写好稿件,努力在把握思想的高度、下笔的角度、内容的深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展示各地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助力小康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风云   朱镟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