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侨台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民宗侨台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
    * 发表时间 : 2021-09-09 10:49:30 * 浏览 :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开展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霞,市民宗局副局长陆峤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法音寺,了解法音寺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听取法音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阵地、星级档案室筹备建设工作。市佛教协会汇报了佛协办公区域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宗教活动场所“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联网平台、佛教文化展厅等建设推进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场所当前面临的困难,指出场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场所加快工程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成为启东佛教的一张名片。

    随后调研组来到大雄古寺,了解场所异地重建的规划设计和目前推进情况。调研组表示,异地重建工程要群策群力,发挥多方积极性,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尽快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在东海基督教堂召开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民宗部门、属地区镇和宗教团体工作汇报。潘国红指出,今年以来,宗教工作成绩显著、亮点很多,市人大常委会对民宗局的工作表示满意,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民宗部门要履行好自身职责,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规范宗教活动场所内部管理;进一步推进场所建设,改善场所环境;进一步加强宗教团体管理,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进一步深入挖掘宗教文化优势,打造启东宗教文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909104911(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910491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