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调研我市《职业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
    * 发表时间 : 2015-11-16 09:04:30 * 浏览 :

    4月中下旬,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就我市《职业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了调研,视察了我市的两所职业学校。调研组认为,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严格执行《职业教育法》,坚持依法办学,并将职业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几年来,紧紧围绕启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教育名市的宏伟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基础投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职业教育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力显著提升。通过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所反馈的信息来看,学生家长、用人单位以及学生本人的满意率均在90%以上。目前,我市有江苏省启东中等专业学校和启东市第二中等专业学校两所职业学校,分别被评为全国“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 评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但针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职业教育经费不足、支撑职业教育发展的制度和体制机制有待健全、职业教育发展社会认可度有待提高、基础能力相对薄弱、师资队伍存在不足等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完善经费保障机制、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创新体制机制、提升质量水平等多项建议。市教育局在听取调研组的建议后,表示将进一步贯彻执行好《职业教育法》,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加快职业教育建设,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开创启东职教新局面,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