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调研
    * 发表时间 : 2015-11-16 09:03:49 * 浏览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今年4-5月,我们教科文卫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的带领下,对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采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视察和赴如皋市考察学习等形式进行,通过调研,对全市教育现代化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63启东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报告》,我委在审议中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高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针对当前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如:学前教育基础薄弱,教育质量不容乐观,教育投入尚嫌不足,教育统筹还有差距,办学条件仍需改善,师资力量还需加强。对照“江苏省教育现代化监测指标体系”,我市未达成的监测要点还有26个,创建工作任重道远。我委提出了建议意见: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二要加大教育投入,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物质基础;三要推进均衡发展,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公平环境;四要提升教育质量,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扎实根基;五要优化师资队伍,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六要坚持深化改革,为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创新动力。市政府认真组织实施,切实加强综合协调、落实监管责任,突出重点环节、强化监督管理,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