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5年财政决算情况调研
    * 发表时间 : 2016-07-28 09:27:12 * 浏览 :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带领财经工委的同志,对我市2015年财政决算情况开展调研,听取了市财政局的工作情况汇报。
    2015年,市财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新预算法,紧紧围绕中心,支持发展措施有力、财税改革持续推进、理财水平不断提高,市本级财政收支执行平衡,黄松涛对市财政局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财政工作还存在财政收入增长乏力、财政刚性支出有增无减等问题。对下一步财政工作,黄松涛要求:一要培植和壮大税源经济。在当前实施“营改增”等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的前提下,要积极应对,大力培育税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财力支撑和资金保障。二要合理控制政府债务规模。坚持“必须、合理、高效”的原则,深入研究举债项目和债务规模,严格举债程序,科学安排建设时序,做到建设必要性、项目经济性、财力安全性相统一,发挥政府债务资金的最大经济社会效益。三要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财政支出扎口管理,有效整合政府财力,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严格控制不合理支出,将有限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四要加强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将民生保障和社会关注度比较高的项目作为监管重点,编制绩效目标,强化绩效跟踪管理,促进财政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