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视察
    * 发表时间 : 2016-06-23 09:39:16 * 浏览 :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带领财经工委的同志对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申港城、明天广场、文峰大世界等住宅小区和商业中心的电梯使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就电梯安全管理和维护保养情况等听取了物业管理公司和电梯安保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近年来不断强化制度建设,深化电梯各类专项整治,加强电梯事故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市电梯安全总体形势平稳。黄松涛副主任表示,电梯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制订出台电梯使用管理办法,筹措电梯专项维修基金,完善电梯安全管理保障措施,建立政府及其部门各司其职、主动作为、联动协作的长效监管机制,进一步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乡镇(园区)属地管理、使用维保单位全面负责、社会监督支持”的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格局。

    IMG_46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