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参加新《预算法》培训学习会
    * 发表时间 : 2015-11-10 13:30:04 * 浏览 :

     

    64,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有关同志赴深圳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参加了为期四天的新《预算法》学习培训活动。听取了专家作的《认真学习贯彻新预算法,依法加强和改进预决算审查监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政对新预算法的理解》等专题讲座。参加学习培训的同志对《预算法》的修订历程、修订亮点等有了更深的了解,认为这次培训活动非常及时,针对性强,富有成效。认识到新《预算法》不仅对政府及部门增强法治意识,规范预算管理程序,强化预算约束行为,推进依法理财打下了良好基础,也对人大加强政府全口径预决算审查监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下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机关内部开展新《预算法》培训活动,增强全体人大工作人员贯彻新《预算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对预算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