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召开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
    * 发表时间 : 2021-04-08 18:05:46 * 浏览 :

    f938f06ea646363770260a876a185a5(1).jpg 

    4月8日下午,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的批示和省、南通市人大常委会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座谈会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光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黄松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陆圣华参加会议。

    发改委、司法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生命健康产业园、海工船舶工业园(寅阳镇)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检察院、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12家单位作书面发言。

    蔡毅就下阶段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筑牢政治站位,突出“全局化”的视野,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问题整改。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水环境综合整治、船舶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和水产养殖抗生素治理等工作,打造沿江特色示范段。

    顾云峰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长江保护法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要牢牢把握长江保护法的“长江特色”,抓紧抓好当前长江保护重点工作,树立统筹协调、一体保护的系统观念,凝聚起全社会依法守护长江母亲河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