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

    市人大关注数字化城管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5-11-13 14:15:04 * 浏览 :

       427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翠明一行对我市数字化城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听取了城管局关于我市数字化城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6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我市数字化城管工作。
       数字化城市管理是指城市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即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建立统一的城市管理基础信息平台,采用“万米单元网格管理法”和“城市部件、事件管理法”,对城市实现精确、高效、协同管理的一种新型城市管理模式。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在数字化城管建设和运行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客观审视我市数字化城管工作现状,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拓展管理范围,实现网络广覆盖;提升信息采集速度,力争问题快处置;强化部门联动,确保运作高效率,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城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