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室动态 > 办公室

    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
    * 发表时间 : 2015-11-16 15:32:38 * 浏览 :

      

       9月23日,市人大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翠明、潘国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翠明传达的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精神。会议认为,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26号文件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和省委加强人大工作特别是县乡人大工作、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要文件,对保证县乡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健全县乡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机制,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18号和省委26号文件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和把握文件的精神实质,着力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选举任免、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