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在文明促进专项行动中展示代表风采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 发表时间 : 2022-06-20 09:35:10 * 浏览 :

    各位人大代表:

    近年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更加精细,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其中,主动担当,争做表率,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展示人大代表的文明风采。为此,我们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文明促进行动“示范员”。全市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靠前担当,示范引领,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积极参与各类深化文明促进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带头践行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杜绝污染环境、乱穿马路、乱停车辆、乱搭乱建等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言行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形成打造文明有礼新启东的强大合力。

    二、当好弘扬文明新风“宣传员”。全市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原选区和选举单位,广泛宣传《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弘扬文明新风的现实意义,讲好文明故事,宣传文明典型,传播文明声音,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对城市文明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让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成为全社会共识,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行动自觉,努力形成人人议创建、人人在创建的良好局面。

    三、当好文明城市创建“监督员”。全市各级代表要积极发挥为民代言、为民办事的重要作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通过基层代表履职“家站点”平台,及时上传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线上线下广泛听取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为文明创建工作“把脉挑刺”、建言献策,督促支持有关部门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为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深化创建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坚信,广大人大代表一定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大的精心指导下,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主动融入文明创建主战场,深深扎根人民群众沃土中,在文明促进专项行动中充分展现最美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