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 发表时间 : 2022-01-17 15:29:53 * 浏览 :

    (2022年1月14日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顾云峰同志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高点站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大局,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强化监督,积极助推更高质量发展;务实创新,着力打造鲜明工作特色;优化保障,充分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强基固本,不断激发人大工作活力,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领会,时时对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守正创新、实干笃行,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实效性,努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作用,在向海图强、扬帆奋进,加快建设沪苏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中更好地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生动实践诠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