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启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市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 有关问题的决定
    * 发表时间 : 2021-10-09 16:09:50 * 浏览 :

    2021108日启东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和启东市委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江苏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对全市市、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决定如下:

    一、关于换届选举时间。启东市新一届市、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20211220日前选出。启东市新一届市、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22120前召开,选举产生市、镇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并由启东市第十八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依法选举产生我市南通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二、关于代表名额。启东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为359名,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合计1155名。

    三、关于组织机构。根据选举法和江苏省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市和各镇依法设立选举委员会,江苏省启东经济开发区、江苏省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汇龙镇南城区街道、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市级机关设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主持本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市选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选举的具体工作。

    四、关于园区、街道选民的参选问题。江苏省启东经济开发区江苏省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汇龙镇南城区街道汇龙镇北城区街道单独建立选举单位,选民参加市人大代表选举;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的选民参加吕四港镇市人大代表选举;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园的选民参加江苏省启东经济开发区选举,启东生命健康产业园的选民参加北新镇市、镇人大代表选举,启东江海产业园的选民参加海复镇市、镇人大代表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