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助力法治宣传 “代表+”增添新内涵
    * 发表时间 : 2020-10-21 14:54:09 * 浏览 :

     

                     ——南阳镇人大部署推进代表“三访三促”第二轮进网格行动

     

    10月份开始,南阳镇人大代表“三访三促”进网格履职进入第二轮,为丰富代表“三访三促”履职内容,南阳镇人大主席团在第三次例会上讨论决定,在代表进网格“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的基础上增加助力法治宣传内容,重点助推扫黑除恶、民法典宣传向网格纵深推进。

    10月19日,南阳镇人大主席团在南阳片代表之家组织开展了南阳镇选区市、镇人大代“三访三促”进网格助力法治宣传动员部署活动启东市公安局南阳派出所施东辉所长向代表通报了全镇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启东市人民法院“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滨海法庭王辉庭长应邀作了民法典精选宣讲,王辉庭长深刻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精神要义,重点对婚姻家庭、赡养遗产、债权债务等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情况通报、宣讲培训,代表们进一步增强了治意识明确了第二轮进网格助力扫黑除恶、民法典宣传的重点。

    据悉,10月19日下午开始,南阳镇人大代表陆续进网格开展“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并为选民带去了扫黑除恶与民法典宣传材料各1000份,积极助力法治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