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众志成城防疫情——寅阳镇人大 代表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 发表时间 : 2020-02-09 22:19:46 * 浏览 :

     这个春节,是过年,也是“过关”!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防疫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启东市寅阳镇市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个行业的代表们各负其责,各展所长,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代表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把守护线建在群众心坎上

    村居是城市的细胞,也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激活村居细胞的自我防控能力,通过网格服务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至关重要。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化身网格服务先锋队,排查春节前后湖北来村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这几天,寅阳镇人大代表、东清河村的秦汉兰书记比以往任何一个春节都要忙碌和紧张。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是秦汉兰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来源。

    “1月25日傍晚,我刚放下饭碗,就接到村民电话反应,19组有人从武汉回来。随即,我立马打电话询问,情况属实,该村民1月15日从武汉回来,去市区医院动了小手术,21号到家,现卧床休息,无异常,此刻心中石头掉下来了,告知他在家静养,全家人居家隔离。作为村支部书记,防控疫情是我的责任。”这是秦汉兰在疫情防控工作日志上记录的字里行间。

    “小安全”才能筑就“大防控”

    “将防控疫情的办法告知村民百姓,更是将安心和信心传递给村民百姓,政府的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的宣传非常重要。”启东市人大代表,寅阳镇拥政村党支部书记陆刚强说。

       “大姐过年好!咱们家有没有从外省来的亲戚朋友?”“没有!”“如果有的话,希望您及时向村委会提供信息。” “好的,没问题。”“大妈,这几天就不要串亲戚了,在家多休息,多喝水,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陆刚强一边给群众发放告知书,一边讲解防范疫情措施。“哪都不去了,春节期间的聚会都取消了,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家好好待着,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居民群众张大妈说。

    宣传工作需要久久为功,虽然声音已经沙哑,但代表们仍旧饱含热情,为疫情防控带好头,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涌动,共守安全防线

    共抗疫情之时,还有人大代表为逆行者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启东市人大代表魏海涛,向坚守一线的防疫值守人员捐献羽绒背心、取暖器、牛奶、方便面等物资。“看到基层的党员、干部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要身先士卒,起好榜样作用,力尽所能,为一线的同志做些事情。”魏海涛一边搬运物资,一边说道。在人大代表们的带头作用下,各界爱心人士、普通村民,纷纷参与支持防控,自发给一线工作人员捐助口罩、消毒药水、食物、取暖设备等物资,形成上下一心,共守安全防线的感人氛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寅阳镇市镇人大代表以榜样的力量作指引,冲在一线,做出表率。每一个代表的“小我”,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