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南阳镇人大创新形式组织开展部门预算初步审查民主恳谈活动
    * 发表时间 : 2019-12-19 08:59:18 * 浏览 :

    根据市人大的统一部署,12月11日下午,南阳镇人大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科技局部门预算初步审查民主恳谈会,部分市镇人大代表、选民(企业)代表及专业人士代表50多人参加了会议。南阳镇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开展部门预算初步审查民主恳谈活动,整个活动分三个阶段精准精细开展。

    第一阶段专门召开预备会议,组织与会代表熟悉市科技局部门工作职能、内设机构、人才科技政策、预算编制内容,听取镇财政所同志专业辅导预算审查业务,进一步明确审查要求。

    第二阶段集中会议,市科技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部门的基本情况、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规划、2020年度部门预算(草案),进一步加深代表们对科技局部门预算分类、编制依据的了解。市人大常委会张卫生副主任,带领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要求代表围绕部门职能与预算支出是否对应、基层需求与预算安排是否一致、科技三项经费九个支出项目是否合理科学三个方面,审查好科技部门预算。

    第三阶段分组进行讨论,第一组以企业代表为主,对人才科技政策宣传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产学研活动支出等预算安排比重提出了有益建议第二组涉农代表专业人士代表为主,对涉农产学研活动,特别是畜禽粪污处理环节有机肥生产环节,希望多安排相关的产学研对接活动,同时建议较大幅度提升科技强农惠农科技扶贫经费支出

    南阳镇人大主席团创新形式,分阶段会议取得实效,把一次普通的部门预算初审恳谈活动拓展成一次人才科技政策宣传活动,更成为一次科技部门专题调研活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分阶段会议方式能让代表有更多时间熟悉了解相关部门工作与预算分类,有更多针对性思考分析,有助于高质量开展初步审查工作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将在会后梳理代表初审意见,调整部门预算编制并跟踪落实代表们提出的产学研活动,确保部门履职与基层需求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