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南阳镇人大主席团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 发表时间 : 2019-09-20 17:49:22 * 浏览 :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南阳镇人大主席团于919日上午召开季度例会,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各代表队正副队长、各片代表之家负责人及相关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镇纪委书记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视察耕地占补和拆旧复垦工作;第二阶段集中会议,主要听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整改情况报告;通报市人大代表南阳组走访调研方案;部署下阶段调研课题、代表述职等工作;讨论镇人大代表补选方案。

    在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聚阳村高标田建设涉及的耕地占补和土地拆旧复垦现场,听取了聚阳村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代表们对聚阳村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全镇耕地占补和拆旧复垦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表示在下阶段工作中将根据建议意见,全力推进耕地占补和拆旧复垦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在第二阶段,会议听取了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重点对散乱污企业的整治提出了标本兼治、群防群治、代表助推的工作意见。会议听取了市人大代表南阳组三季度的走访调研方案的通报,部署10-11月份相关主题调研的工作安排,确定了11月份以代表之家为单位统一开展“代表回选区向选民述职活动安排,并讨论通过了镇人大代表补选方案,待报镇党委批准后实施。

    会议结束前,镇人大主席姚锦涛对主席团成员的履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务必做到“明初心、知职责”;二是务必做到“转作风、勤履职”;三是务必做到“塑形象、展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