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南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2018年度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 发表时间 : 2018-12-04 08:46:25 * 浏览 :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人大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及履职意识11月30上午南阳镇4个人大表之家同步开展部分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

    活动中,35名人大代表围绕履职过程中联系选民、为选民办事、反民情等中心工作,进行了口头述职并提交书面述职报告,选民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对代表们下一步的工作和期望提出建议和意见,并对代表们工作进行测评。通过述职、交流、测评等活动环节,增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沟通,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增强了人大代表履职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代表履行职责的热情。

    据悉,南阳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落实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从去年开始每年组织部分代表向选民述职,两年已有61名人大代表拿起话筒,直面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满意度测评,社会反响良好,既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又扩大了代表的社会影响力,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不负期望,依法履职、科学履职、廉洁履职,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