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南阳镇人大主席团部署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8-12-04 08:44:48 * 浏览 :

    为了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职尽责,11月13日至11月15日,南阳镇人大主席团和人大代表之家组织部署开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要求每位代表要积极参与征集工作,切实增强代表们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

    会议提出了“一个结合,两个同步”。“一个结合”,即切实结合镇党委政府工作重心,提出切合实际的候选项目;“两个同步”,即人大代表开展走访选民的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和镇、村居宣传栏同步开展征集活动。通过加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宣传力度和拓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渠道,进一步提高公众参与度充分听取群众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既是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群众所关心的重点,务必认真做好征集工作。二要认真组织。要及时组织代表通过走访选民、进联络站接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征集好议题,并及时汇总梳理。三要注意征集要求。为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议题的高质量,务必把握民生实事项目的普惠性、财力许可、建设周期等基础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