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代表作用,助力小康建设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区镇人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镇人大

    海复镇人大:以精准扶贫推动“走帮服”开展
    * 发表时间 : 2017-05-04 15:03:24 * 浏览 :

    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开展以来,海复镇人大积极走访贫困户,在深入了解低收入家庭困难与诉求的基础上,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帮服解困,由“授之以鱼”转变为“授之以渔”,避免帮服盲目性,提高帮服对象和帮服措施的精准度,真正将群众的需求落实好,使“走帮服”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429上午,镇人大代表施海荣、任锴胜、张燕华等联合市老促委、锦华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送羊入户促增收帮服活动。与以往走访慰问不同,此次带给困难群众的不是大米和油等物品,而是活蹦乱跳的羊仔。镇人大在“走帮服”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低收入家庭中,排出10户有劳动能力和养殖意愿的农户作为此次帮服的对象,并由锦华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市老促委共同出资向结对帮服对象提供羊仔,助推农户增收脱贫。据悉,此次共送出羊仔120多头。

    活动现场,10户农户签订承诺书,表示将依靠劳动和技术致富,坚决落实镇帮服计划。海复镇统一制作“海复走帮服结对帮服点”牌子,在领养户养殖地醒目处张贴,在实现阳光帮服的同时,也让领养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