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3-05-04 09:04:27 * 浏览 :

    4月28日上午,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石光辉、潘国红、潘双林、吴永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毅,副市长秦广荣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龚海燕应邀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04091037(1).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办理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的工作方案,作出了相关决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审议意见。2022年,我市系统推进治污染、调结构、促转型各项重点工作,在污染防治上精准发力、在保护修复上持续用力、在绿色低碳上保持定力,空气质量保持全省第一,河长制工作连续四年列南通前列,创成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圆陀角段美丽海湾获评省首批示范项目,绿色低碳交通项目以高分通过省级验收,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坚持规划引领,狠抓整改落实,强化污染防治,严格考核督查,全面促进全市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积极推进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建设,不断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大力化解存量债务,严格控制债务增量,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取得一定成果,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会议要求,市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资金管理,拓宽偿债渠道,严控债务规模,健全监督机制,进一步强化债务管理和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能力。

    会议作出了关于组织人大代表评议部分政府部门工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今年4月至9月组织人大代表对市科技局、民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四个部门工作进行评议。会议要求,被评议的部门以积极的姿态迎接评议,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听取和审议了拟任职人员供职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顾云峰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还举行了《科学技术进步法》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