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赴吕四港镇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
    * 发表时间 : 2021-07-15 11:06:10 * 浏览 :

    7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陈庄一行赴吕四港镇就《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开展执法检查。镇党委书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红飞,镇人大主席杨莹莹等陪同。

    座谈会上,吕四港镇详细介绍了固废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以来,累计召开新《固废法》相关内容培训会3次,近300家企业参会,有效提高了企业对固体废物处置的认知;持续为产危企业进行普法释法,累计指导企业30余家,帮助企业规避环境风险隐患问题58余个,助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对辖区内30家产废企业进行检查督导,发现并整改隐患50条,切实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利用专项整治微信群、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产废企业进行监督督促,辖区内30家危废仓库关闭1家、拆除17家、备案登记12家;建立“村收集、镇集中、市企业回收处理”废旧农膜回收模式,累计回收农膜4吨;设置农药包装废弃物兑换点,通过177个网格工作群平台,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农药包装废弃物兑换工作,累计回收农药瓶14198只,农药包装袋17646只。

    座谈会后,检查组一行又实地走访了吕四港镇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处理点、江苏国强工具有限公司危废仓库。检查组对吕四港镇在固废防治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举措有力,各村(社区)职责明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得到了较好的执行。

    潘国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府的领导责任、规划责任、组织责任、协调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和公开责任,严格落实到固废收集、运输、处置的每个环节;二是强化依法管理、执法监督,严厉打击违反《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行为;三是强化污染防治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坚持堵疏结合,建立规范化的固废收集点;四是强化法制宣传,构建全社会防治保护格局,提升企业和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推动污染防治走上法制化的轨道。

    6bfe161b7dd12ebeeb8c1765b943097(1).jpg

    aa1e2372bfa5f384fc1844d6080f3b5(1).jpg

    7c1989be08e705f8abb6c5fb848335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