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发表时间 : 2020-07-13 10:35:37 * 浏览 :

    7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分组率队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率执法检查组赴启东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和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人才短缺、专业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展开交流,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检查组专家对开发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台账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深入江苏捷捷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要求企业学好用好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率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东鹏新型建材、东泰电工器材、胜科水务等企业,以实地查看和查阅台账等形式,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企业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详细记录,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给予指导。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警示标志张贴、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等相关情况,抽查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定应急救援预案与定期演练等方面的资料。潘国红要求,各企业要紧扣“一法一条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对检查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立时立改,通过抓事故预防、抓基层基础、抓日常监管,确保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率执法检查组对启东热电有限公司、凯雷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南通银鑫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并就消防设施建设及管理、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及执行等方面,深入了解有关企业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的具体情况。要求企业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从严从实抓好安全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加快推动问题销号,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检查组还听取了北新镇和生命健康产业园安全生产法“一法一条例”自查自纠报告,对排查出的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