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
    * 发表时间 : 2020-03-02 16:11:20 * 浏览 :

    为维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南通人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2月26-28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带领四个督导组,深入全市农贸市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督查市场物资供应保障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先后来到吕四港镇盈港市场、小超市、启东经济开发区吉买盛超市、城西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在吉买盛超市门口,顾云峰一行先后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蔬菜、肉类、米面粮油、水果一应俱全,标价合理,市场秩序井然有序,营业情况一切正常如初,也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商品。在粮油和蔬菜销售区,顾云峰长久驻足停留,仔细询问这些日常所需物资的生产配送和价格销售情况,向超市负责人了解各类物资的供应现状。

     

    “我们的农产品供应够不够?价格涨没涨?蔬菜的种植生产影响多大?产品的配送有没有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在花园路菜场,与多个摊位的菜贩询问交谈,详细了解目前农产品供应状况。菜场内大部分摊位正常营业,各类蔬菜、肉类等主要农副产品均供应充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来到惠萍镇农贸市场及周边小超市,详细了解了市场、超市出入口管控措施,体温测量,场所消毒,蔬菜、肉类等供应、销售、价格,物资储备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松涛实地检查了大润发、吾悦菜场、人民桥菜场等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市场管理人员、经营者、群众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供货渠道、销量变化、价格变动、商品储存等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目前全市各大商超、菜市场均处于正常营业状态,供货渠道畅通,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平稳。大部分经营主体也都制定了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测温、戴口罩、戴手套等防控要求。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商品供应品种有所减少、经营单位防控水平参差不齐、防护用品储备较为紧张、少数防控隐患亟需整治等。督察组建议,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准确判断,把保供稳市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给充足、价格稳定。要全面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实时掌握价格变化情况,引导企业自觉规范经营,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生产、储运、配送、供应等环节的有效衔接,加强与货源地对接,不断提升市场供应能力,引导居民理性消费,确保基本生产生活物资不脱销、不断档,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