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9-05-31 20:26:49 * 浏览 :

    5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推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和辞职议案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袁圣菊,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阳分别作关于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和推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上级有关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认真落实要求,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促进了我市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截至2018年底,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387.13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590.54亿元。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南通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入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农业优势产业,做大优势农产品,实施精准扶贫等方式,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我市乡村产业振兴呈现出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薪酬分配、企业用人等配套政策;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快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模式,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在乡村产业振兴工作方面要把握乡村产业振兴重点,坚持规划先行、品牌带动,着重扶持优势产业;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生产过程全覆盖;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建立现代乡村产业聚集园区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利用要素资源,推广土地入股分红、高标准农田、沟河养殖等经验做法,实现生产规模化、集约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及辞职事项、拟任职人员供职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向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圣菊、唐海兵,“一府一委两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潘双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