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南通市人大来启视察代表之家建设
    * 发表时间 : 2019-04-26 16:41:46 * 浏览 :

    4月23日上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国祥一行来启就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陪同视察。

    徐国祥一行实地查看了南阳镇启兴村人大代表之家和吕四港镇如意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硬件设施配备情况,查阅了工作台账,并听取了有关制度建设、日常活动开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的汇报。近年来,启东人大重点推进代表进家进站工作,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学习培训、联系选民、监督评议、履职报告等活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目前已建成52个人大代表之家,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汇龙镇鹤群村人大代表之家创建成南通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先进单位。

    徐国祥指出,人大工作创新的源泉来自基层。启东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代表联系群众提供灵活多样、方便快捷、能发挥所长的新渠道、新载体。要求,今后开展代表工作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总结经验,形成典型,全面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在创新中不断发展,在发展中继续创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