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9-04-26 16:40:26 * 浏览 :

    4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根据评议实施方案,今年4月至9月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全体组成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5个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评议工作分准备、评议、整改总结三个阶段。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察看、问卷调查、走访基层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集社会各界以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对5个部门近年来的总体工作情况,重点是依法行政、服务大局、代表建议办理和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评议。

    顾云峰说,本次评议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以代表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必须高度重视,抓出成效。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与被评议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本次评议的新内涵、新特点,把本次评议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促进政府部门工作高质量的重要手段和畅通民意渠道的有效举措。要站位全局,准确把握本次评议的关键点着力点,确保评议工作科学高效、有序推进;要高效组织,加强领导,注重实效,严守纪律,营造氛围,全面提升评议的满意度、实效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代表市政府对参评部门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工作评议;加强配合,做好宣传,营造民主公开良好氛围;突出关键,强化举措,努力提高评议工作质量;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园区、街道)人大负责人和被评议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