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8-12-06 08:38:13 * 浏览 :

    11月29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唐海兵,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季洪涛,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方海军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潘双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启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纲要》的初审意见。会议认为,《纲要》实施两年多来,市人民政府紧紧围绕《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应对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纲要》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完成较好,各项重大任务有序推进,基本达到了预期进度要求。会议结合初审意见,对“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进行了审查。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的调整符合我市客观实际和未来发展预期,决定批准启东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地区生产总值、企业境外投资总额、耕地保有量、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等4项指标调整。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人民政府及大部分整改责任单位比较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问题多数已整改到位,但少数单位还没有按要求整改落实。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审计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实效;创新监督方式,形成审计整改工作合力;科学运用审计成果,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1件、建议242件。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认真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办理举措,增强承办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在办理过程中发现的带有宏观性、普遍性的问题,积极研究对策,自觉带动面上问题的解决。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确定了市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通过了有关人事免职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