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8-09-30 09:33:10 * 浏览 :

    9月28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康力,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陆艾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亚萍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潘双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近年来,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招商机制逐步理顺、招商环境持续改善、招商项目有力推进,招商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抢抓机遇,提高招商引资认识,在全市上下营造人人想招商、议招商、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创新方式,拓展招商引资途径,注重以商引商,加强委托招商,推动资本招商,开展活动招商;统筹调度,强化招商引资举措,加大政策扶持,抓好要素保障,严格奖惩机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找准方向,加强产业招商,促进产业链延伸,大力招引龙头企业,提升招商引资实效;高效务实,扩大招商引资宣传,打通项目快速落地通道,优化项目并联审批机制,打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关于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2030版城市总规实施以来,尽管启东的城市建设已经取得不少成绩,并已进入新一轮发展时期,但在城市规划和建设中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和亟需解决的矛盾。为做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会议建议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规划意识;深化规划研究,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强化规划实施和管理,持续提升规划执行效能;坚持因地制宜,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树立生态为先理念,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海渔局、文广新局关于人大评议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今年4月至9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市环保局、海渔局、文广新局3个部门近年来工作进行了评议。3个部门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要求,下阶段,3个部门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加大整改力度,抓好跟踪落实,不断巩固延伸现有整改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