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8-09-29 01:20:27 * 浏览 :

    9月2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圣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沟河养殖利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相关调查报告。

    我市地处长江入海口,三面环水,南临长江,东、北两面临海,境内阡陌纵横,沟河资源十分丰富,境内以一级河道为主干线,二、三级河道为分支线的河道逐级派生,交织成网。丰富的网络水资源为发展淡水渔业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我市的淡水养殖布局主要是各区镇的内陆水域和沿河、沿路集中分布的池塘养殖。全市可养淡水养殖面积15.96万亩,其中沟河养殖面积7万亩左右。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沟河养殖,加大沟河养殖利用管理力度;坚持科学管护,不断优化养殖环境;强化执法联动,进一步保障养殖生产;注重技术推广,积极引进高效养殖模式;厘清承包权属,避免沟河资源闲置。

    会议听取了市市管局、教育局、公安局、旅指委、金融办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部分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创新方法,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下阶段,市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更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更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更灵活高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把代表建议办出实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初步审查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