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7-12-23 15:58:36 * 浏览 :

    2017年12月21日上午,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王康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利用海外人才资源搭建引资引智新平台的报告和相关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重视搭建与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的交流联络平台,创设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联谊会、创业园等载体,有针对性地配套相关扶持政策,积极依托海外侨务资源开展招商引资引智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作出了贡献。会议在肯定我市利用海外人才资源加强引资引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海外人才资源还需进一步整合,引资引智工作氛围还需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措施还需进一步丰富等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双招双引”;搭建适宜平台,坚持精细服务,充分整合外事侨务独特资源,增强招才引智工作的系统性和预见性,利用好海外启东籍高层次人才力量,积极引进海外资金、技术、设备和先进管理经验,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农工办、民政局2018年度部门预算初步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吸收会议提出的预算修编建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充实完善2018年预算草案,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补选市人大代表和调整市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职务有关事项的说明。会议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听取了《关于实施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和2017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名单的说明。会议经过讨论,同意将该意见提交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后组织实施,同意将该建议名单下发相关文件予以表彰。

    会议听取了有关召开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建议事项的说明,讨论了人代会建议日期、议程和列席人员范围,同意将以上事项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表决。

    会议经过研究,决定于12月22日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时间一天,建议议程如下:1.视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2.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3.审议市政府关于调整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报告;4.听取市政府关于2017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部分指标有关情况的说明;5.审议农工办、民政局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6.审议有关人大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职务调整的议案;7.审议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议案;8.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