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新闻 > 信息报道

    南通市人大来启视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
    * 发表时间 : 2017-08-22 08:59:49 * 浏览 :

    8月17日下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副主任黄卫成、葛玉琴一行来启,视察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情况。我市领导王晓斌、顾云峰、张卫生、唐海兵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地,听取了我市综合医改工作汇报。座谈会上,南通市卫计委、市人民医院、南通市编办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4年5月,我市被确定为江苏省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县市,2016年初被确定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近三年来,我市坚持把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促民富、惠民生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薪酬分配制度、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加强公立医院综合监管、构建分级诊疗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在医保支付改革、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改革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

    市委书记王晓斌表示,医改工作是国家、省市赋予启东的一项重要改革工作,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目前,启东的医改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性阶段,希望视察组能为启东医改工作多提意见、多开良方,启东将积极采纳、充分运用,努力推动我市医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视察组对我市综合医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医改工作在加快公立医院改革、组建医疗卫生管理集团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为南通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提供了学习借鉴的经验。希望我市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改革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紧扣要求,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凝聚合力,坚决确保改革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不断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