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表彰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的说明
    * 发表时间 : 2021-02-02 15:42:02 * 浏览 :

    ——20201230日在启东市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启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关规定,经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研究,现就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评选工作情况作如下说明:

    名额确定。市十届人大次会议以来,市人大代表提出议案1建议、批评和意见425件。根据《启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议案和建议的办法》规定,优秀建议按10%左右确定。本次评选各代表小组共推荐优秀议案1件,优秀建议45件。

    协商推荐。1110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评选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的通知》(启人办发〔202030号),明确了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方法和时间要求等。十七届人大次会议共有议案1件,确定为优秀议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9件重点建议均列为优秀建议,另36件优秀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各园区(街道)人大工委和市直机关代表小组根据评选条件和名额,进行协商推荐,并听取了选民代表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后,形成推荐名单报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三、复核初审在各镇人大主席团、各园区(街道)人大工委和市直机关代表小组推荐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对照评选材料对推荐名单进行了复核,初步结果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

    现将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的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评选初步结果提交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