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案建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关于拆建修缮卫生系统危旧房屋的建议及答复
    * 发表时间 : 2015-11-20 13:39:05 * 浏览 :

     关于拆建修缮卫生系统危旧房屋的建议

    建议人:钱学诚  启东天汾医院

     

    启东市卫生系统2014年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城市危房和老旧房屋安全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启政办发【201453号)文件精神,对1990年以前的房屋进行全部排查,全市41家医疗卫生单位共有危房和老旧房屋115栋,面积6.02万平方米。其中危房51栋,面积2.34万平方米,老旧房屋3.86万平方米,住宅平房21栋,楼房13栋;医疗业务用房平房39栋,楼房43栋。如二院的两栋平房是70年代建设的,天汾医院一栋平房是60年代建设的,一栋门诊楼局部三层是86年建设的,无钢筋等。从以上摸查情况可以看出,启东市基层医疗单位的医疗业务用房破旧到触目惊心的地步。教育系统要求对2000年前建设的房屋进行翻建,对2005年前建设的房屋进行加固,必须达到7级抗震标准。希望市委市政府本着对广大患者及家属,对广大医务工作者高度负责的精神,抽出时间、抽出精力、抽出资金,分批、合理进行危旧房屋拆建改造工作,还百姓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还医务工作者一个安全的工作场所。我们惊喜地看到市委市政府及卫生系统已有排查行动,但关键是后面何时进行、如何进行分批分阶段拆建改造,这是广大百姓及医务工作者翘首以盼的。希望市委市政府借着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市的东风,尽快谋划、尽快行动、尽快出效。

     

    附议人:汤国祥  蒋春华  顾雪连  汤振东

    承办单位:卫计委  财政局

    关于拆建修缮卫生系统危旧房屋的答复

    钱学诚、汤国祥、蒋春华、顾雪连、汤振东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启东市卫生系统危旧房屋亟待拆建修缮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基层医疗单位在民营期间均没有得到很好的投入,房屋陈旧、设施设备老化等问题确实普遍存在。2011年乡镇卫生院回归公益后,改善基层医院就医环境,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市财政相继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设施维修改造和设备购置更新,其中用于设施维修改造资金1800万元,同时南阳、惠萍、东海、永和、聚阳几家医院分别新建了预防保健楼、病房楼等,全市基层医院医疗环境正在不断好转。下一步,我还将集中财力,逐步推进乡镇卫生院危旧房屋改造新建工作,结合乡镇卫生院医养结合型改造,重新合理布局,拆除危旧房屋,新建、扩建新病房楼。相信,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乡镇卫生院的就医环境一定会逐步得到改善。

     

    .

    启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