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隔江送奶 哺乳期代表坚守“疫”线
    * 发表时间 : 2022-04-25 14:14:21 * 浏览 :

    “您好,请出示采样码,没有采样码的请出示身份证。”4月24日上午,在启东市启隆镇大爱城全员核酸检测点上,启隆镇90后“宝妈”丁柏润正变身“大白”为采样点的群众做信息登记。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带着N95口罩,她已经感觉到呼吸不畅,但仍然有条不紊地坚持给大家进行扫码登记……

     图片1(1).jpg

    3月20日,上海的崇明区疫情暴发,崇海汽渡停摆,崇明开始封路,长江南侧崇明岛上的启隆镇通往外界的仅有的两条途径被阻断了,整个启隆镇也被封控了。丁柏润是启隆镇人大代表、启隆镇工会副主席,也是一名不满周岁婴儿的宝妈,虽然很想坐物质转运车回到在家中照看孩子,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自己思考再三,还是决定跟同事们一起留守在防控一线。大家都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努力着,自己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更不能掉队。

    她是社区防疫的宣传员——经常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劝导群众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她是核酸检测点的多面手——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双码”,帮助注册采样码,登记采样人员信息,在多轮核酸检测工作中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她是信息核查中的工作者——了解住户信息及动向、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情况、录入相关信息,并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询问身体情况,了解生活需求。在与群众沟通中,丁柏润总是耐心向大家说明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消除部分群众过度焦虑等不良情绪,让群众主动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1).jpg

    作为抗“疫”工作者,她不能轻易掉队;作为哺乳期孩子的母亲,她也想做好“妈妈”这一角色,尽力做到“两全”。一个便携保温包、一个保温箱,是她对孩子爱的寄托。作为特殊的“背奶”妈妈,她白天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吸奶,半夜的“生物钟”响了,就悄悄起来把奶吸好,尽量不影响同样累了一天的同宿舍同事。每隔两三天,就请转运物资的同事把把囤起来的母乳送到在江北的家人手中。本轮疫情暴发至今一个多月,她放弃了陪伴孩子的时间,错过了见证孩子自主坐起的惊喜瞬间、也错过了孩子从“起飞式”爬行到自由爬行的进步,甚至因为孩子太小,几天不见就认不出微信视频里的妈妈……但家人的理解和无条件支持,让她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和同事们站在防疫一线;人大代表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让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坚守岗位、坚守信念、坚守到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图片3(1).jpg

    (启东市启隆镇人大  杨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