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人大代表那抹“警察蓝”让人安心
    * 发表时间 : 2022-04-24 09:37:46 * 浏览 :

    “车上司乘人员都报备过了,隔离酒店也都做好了对接安排,可以通行……”4月18日1点,启东市启隆派出所所长季锡石仍在与上海明港西出所交通防工作负责人沟通闭环转运大巴的通行问题。车上有江苏嘉仕有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急聘的36名来自云南的农技员。自4月16日嘉仕公司将需求报给启东市防指挥部确认后,季石便为此忙碌起来,联络转运专班、核实健康信息、确定隔酒店、沟通卡口放行……直至18日凌晨2点,36人全部安全抵达并顺利入住隔离酒店后,季石才松了口气。

    季锡石是启隆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本轮疫情发生后,迅速响应,勇于担当、主动参与,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用忠诚和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代表力量。24小时待命、抢时间休息便成了的工作常态,政咨询、管控通、紧急求助,季锡石每日都要接打上百个电话,一天还未结束,手机可显示的通话记录,就又被刷新了。“坐不住”也成为他工作的新常态,道口值守、企业防控、社区防疫宣传,在战疫一线总能到季锡石那抹熟悉“蓝色身影”。

    图片1(1).jpg 

    22日一早,季石又径直前往设在江申二路的省际交通防疫服务点,值守人员自我防护是否规范、闭环管理是否到位……季石脑中一遍遍地重演着防疫通行管控的各个环节,“这里是重要关口,崇明过来的车都走这里,每天来看看才安心。”季石说。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启隆镇在省交界、县际交界、长岛社区3处设有交通管控点,值守的20余名工作人员实行集中闭环管理,3天值守3天隔离观,核每日一检,而季锡石作为交通防疫服务点的负责人,需及时汇总情况,采用线上审核、跟踪对接的方式,对来启司乘人员进行全程闭环管理。

    车牌号、司人员身份证、24小时核阴性证明……每条报备查验的信息,季石都会经过认真审核后再发至工作群,值守员只保持安全距离验司乘身份,确认无误后即可放行再由工作人员或随司乘人员上门安装能门磁,或随货车进企装货物。

    “管严其实是为们好,我们也安心。”启东钢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卞寿峰对来企了解防疫工的季锡石说,“企业生产的鲜牛奶会运住上海,17名工作人员已经1个多月离开过区了。

    图片2(1).jpg 

    闭环生产的企业门上都有把锁,钥匙在交通防疫组那里,原料和产品运都由工作人员全程护航。季锡石还说重点企业在消杀区和装卸区安装了像头,启东市江申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每天都会有100个钢瓶运往崇明,通过手机、企业和防疫指挥部均可实时了解产品消情况。

    3月中,面对辖区内的200余名居家隔高人员,季锡石与派出所其他民警一2人一组,每日上门核查相关人员是否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居家隔离,3组人走遍了区的大街小“所里手少,防控任务紧,只能一个当两个用。”季石道。

    图片3(1).jpg 

    面对突发情况,季石也总是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在市区做完手术的吴女士想要回到启绿地长家中养,季石立即与明交通防疫门联系,帮助吴女士尽快居家离的钟女士家中资储备不足,季锡石与工作人员为其送上应急物资“看到那抹‘警察蓝’,我就安心了。”钟女士的话出了众多居民的心声。

    “所里所有人都一个多月没家了,大家并肩战疫,共同守护家园,我作为人大代表更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大家一继续坚守。”季锡石说。

     

    (启东市启隆镇人大   刘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