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富民、履职为民
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系统
代表专题
在线投稿
网上建言

聚焦富民、履职为民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富民、履职为民

    市人大“聚焦富民、履职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 发表时间 : 2017-09-20 14:03:32 * 浏览 :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根据开展富民强企奔小康“走帮服”活动和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开展“万名代表小康行”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启东市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全市人大代表开展“聚焦富民、履职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富民政策落地生根、落地生效。

    主题实践活动从8月上旬开始,到11月底结束,主要通过开展“联系选民访民情”、“富民增收做表率”、“扶贫帮困当先锋”三项重点活动,动员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率先垂范、多做贡献,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动员部署阶段,各镇(园区、街道)人大、市直机关代表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订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集中活动阶段,全面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有成果,使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成效显著,并发挥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阶段,及时总结开展活动的经验,探求和把握代表工作的规律,实现代表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制度化,以活动成果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