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 发表时间 : 2020-07-13 08:50:02 * 浏览 :

    7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科技楼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万平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根据省、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部署及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6~11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执法检查。全面了解我市近三年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紧扣法律法规条款,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主要检查“一法一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安全生产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与调查处理情况等。

    杨万平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执行配合到位;聚焦重点难点,确保整改提升到位。要强化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统筹结合,全面开展自查,认真落实整改,主动答复销号。

    顾云峰就组织好本次执法检查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细落实。认准人大职能定位,突出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深入查找问题不足;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检查质量和效率。要周密部署,着力保障执法检查达到预期效果。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搞好宣传,持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国红对“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作了学习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