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20-10-13 18:18:38 * 浏览 :

    1012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陆圣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置房建设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根据我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调整,主城区框架不断拉大,城市道路不断延伸,市区的房屋拆迁逐步由市中心向城郊转移、由市区向园区转移,拆迁与安置工作面临着区域广、战线长、任务重等局面。为贯彻落实房屋拆迁,安置先行的要求,我市不断加快安置房建设,编制了房屋拆迁安置“十四五”规划,实现“人等房”向“房等人”、“低品质”向“高品质”转变,突破拆迁、用地、配套瓶颈,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城市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要超前谋划,实现“零过渡、房等人”目标;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拆迁工作力度;创新办法,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进程;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安置群众利益;完善机构,深化城建指挥部实体化运作机制。

    会议听取了市市管局、水务局、教体局等部门分别作的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加大横河整治力度,确保水系全面畅通”“促进我市全民健身发展”等三条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政府办理落实重点督办建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办理落实率上下功夫,通过实实在在地办理落实,让老百姓看到政府为民办实事、谋福利的良好作风、务实态度。二是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准确把握代表意图,使办理工作更加精准到位。三是进一步注重办理成效。加强办理情况跟踪,认真落实解决措施,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拆违控违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对人大常委会关于拆违控违工作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围绕问题清单紧盯关键、创新手段、精准发力拆违控违工作得到稳步推进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提升部门联动、区镇联动、市镇联动效能,确保违法建设管控实现长效常态;不断织密基层违建防控网络,充分发挥村居、社区的基础作用,做细做好网格化巡查工作,夯实基层控违工作基础;持续加大存量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坚决将违建处置在萌芽状态,在全市形成“不能搭、不敢搭、不想搭”的氛围

    会议还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研究确定了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