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9-01-23 18:13:44 * 浏览 :

    12月2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佘德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对台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工委相关调查报告。

    近年来,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把对台招商作为外向型经济的突破口,大力开展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加强对台经贸交流与合作,着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和社会氛围,在服务扶持台企发展、健全台胞投资权益保护机制、凝聚在启台商台胞力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全市共有台资企业35家,总投资3.29亿美元、注册台资1.91亿美元。会议肯定了我市对台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议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转变作风,创新对台招商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认识,加大对台招商工作宣传力度;明确思路,提升对台交流质量;强化措施,优化对台营商环境;加强协调,整合对台招商工作力量,有效提升对台经济工作质效。

    佘德华表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创新思路、研究政策、加强服务,积极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来启投资。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城管局、文广新局、市场监管局关于2018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草案及修编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发改委、住建局、交通局、城管局关于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和城建交通建设计划的说明;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对2018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评价报告,通过了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名单。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调整名单以及南通市人大代表补选和有关人事任命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