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7-10-30 09:35:19 * 浏览 :

     

     

     

    10月27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圣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委主任王振宇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顾胜豪所作的关于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深度融合,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不断完善,规模体量不断增大,功能类型不断拓展,已成为我市农业农村经济的新增长点、农民就业增收的新亮点、城市居民休闲旅游的新空间。

    会议在肯定我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是:规划执行力度不足,开发模式较为单一,服务管理不够规范,政策扶持有待加强等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完善规划编制;加强扶持引导,优化环境面貌;注重品牌特色,促进“农旅”结合;明确建设标准,提升品质水平,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与实施农村绿化、水利、交通、拆迁和设施农业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通过规划引导、规范管理、政策扶持、宣传推介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引领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徐东林所作的关于开展2018年度部门预算初步审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草案)的汇报。会议认为,提前介入开展预算审查,是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也是督促政府科学理财、民主理财、依法理财的重要抓手。会议原则同意该实施方案,要求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充分履行法定职权,积极创新审查方式,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预算审查监督的水平和质量。

    会议交流了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10月份工作,经过讨论,确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1月份重点工作如下:一是开展年中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公诉工作、环境保护和《启东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4-2022)》实施、利用涉侨资源加强引资引智等工作情况的调研;二是持续推进“聚焦富民、履职为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三是制订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暂行方法四是申报2017年度人大创新奖项目评审五是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六是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和《启东市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4-2022)》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年中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办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情况的报告,听取南通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下阶段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在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早编、细编2018年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综合运用预算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执法检查、审议意见二次回审等监督手段,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收集整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意见,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和建议提前做好准备。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推进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不断提升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