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7-05-22 09:40:52 * 浏览 :

    328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副主任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出席会议。副市长袁圣菊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农工办主任张海兵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委主任顾胜豪所作的关于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实行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并行,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大创新。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先行试点、强化培训、选优工作团队、多轮公示核对等办法,摸清底数现状,掌握基础信息,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在南通名列前茅。会议在肯定成绩同时,指出当前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少数镇村干部对确权登记颁证重要性认识不深;部分村组二轮土地承包流程不规范;实测面积与登记面积存在差值;某些返乡农民要求承包土地矛盾突出;市政工程以租代征问题还未解决等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认识,直面矛盾,妥善处置,确保质量,按时完成,推动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规范做好确权登记颁证档案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档案保管,并配齐配全相关存储设施,保证台账资料完整准确配齐配强市土地仲裁委员会,并充分发挥好土地仲裁委员会的作用,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针对目前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紧出台指导性意见,统筹安排,分类施策,协调推进,确保按期按要求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龚觉海所作的关于组织“一府两院”部分工作人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的实施方案(草案)。会议经过讨论,原则同意该方案,并要求相关委室作进一步修改后组织实施。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龚觉海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重点督办的代表议案和建议(草案)有关情况的说明。会议同意该方案,并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按照督查方案分工,及时掌握议案和建议的办理进度,积极督促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会议经过讨论,确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4月份重点工作如下:一是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进、全民健身、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二是部署工作评议和“一府两院”部分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报告工作;三是召开镇、园区、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四是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培训;五是开展“走帮服”工作;六是组织老干部支部换届工作;七是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