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三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代表大会 > 十七届三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表时间 : 2019-02-01 16:42:43 * 浏览 :

    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4日上午在市委党校大礼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57名,实到33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晓斌、顾云峰、孙建忠、汤雄、龚心明、朱志强、石光辉、葛伟、李俊、施建辉、姚锦涛、金陆健、徐张禄、杨莹莹、郁建峰、朱德新、顾邦祥、杨晓东、陆圣华、顾建如、陈佳芳。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府、市政协、市监委、法院、检察院、人武部部分领导同志和老干部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大会选举计票结束后,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晓斌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大会依法定程序选举葛志娟同志为启东市人民政府市长。根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大会公布了2019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卫生所作的《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决定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打造美丽启东的议案》立为大会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办理。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通过了《关于启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启东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葛志娟在宣誓台前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葛志娟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她说,大会选举她担任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将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把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做到坚定信念,一腔忠诚讲政治;勇于担当,一门心思谋发展;心系群众,一着不让惠民生;尊崇法治,一丝不苟促规范;严格自律,一身正气树形象,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启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王晓斌在大会结束前讲话。他说,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力建设新高地,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的目标要求,议全局之事、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期间,依法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决定,票决产生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明确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心声,表达了全市上下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王晓斌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彰显了一腔热情的“人大担当”,展现了一心为民的“人大情怀”,树立了一丝不苟的“人大形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和法治保障。

    王晓斌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本次人代会围绕市委的决策,确定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明确了工作举措和实践路径。完成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也需要市人大及全体代表的鼎力支持。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及各位代表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保持定力不动摇,人大工作要在履职尽责中迈上新台阶。要提升服务大局的贡献度、建言献策的精准度、监督问效的有效度,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中主动作为、多作贡献。二是改革创新不停步,“一府一委两院”要在勇于担当中展现新作为。政府要善于作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监委要勇于担当,切实强化执纪监督;“两院”要敢于负责,切实保障公正司法。三是与时俱进不懈怠,人大代表要在守正创新中树立新形象。人大代表是接受人民的委托、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的光荣使者,既要会发声,还要能实干;既要讲规矩,还要会创新;既要守底线,还要树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