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三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代表大会 > 十七届三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9-02-01 16:41:47 * 浏览 :

    1月22日下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57名,实到31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晓斌、顾云峰、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倪国冲、沈衍冰、吴风云、徐东林、陈庄、龚觉海、茅炎生、王建石、顾胜豪、潘炜华、蒋建辉、施永辉、施元凯、沈向东、顾永辉、周红丹、陈张贤、朱静、赵建辉、朱卫忠、樊天勇、陆旭辉、陈红飞、王春华。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建新主持。

    受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顾云峰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顾云峰说,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5个,作出决议、决定、审议意见21个;开展调研、视察和专题询问36次,审查政府规范性文件10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4人次,圆满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顾云峰从四个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的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坚持把准政治方向,着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有效监督,倾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大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务实高效机关。

    顾云峰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履行法定职责,努力增强决定重大事项的权威性、监督工作的实效性、代表工作的人民性和人大工作的规范性,切实提高站位,勇于创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力建设新高地,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市人民法院院长潘建作法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市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诚信启东、法治启东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年共新收案件17265件,共办结案件18360件,收案数和结案数同比分别增长9.29%和22.73%,审判执行质效水平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2019年,市人民法院将围绕全市“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以更加优异的司法业绩,为我市全面融入长三角、全力建设新高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新建作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启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启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全年共获得全国、省、市各级集体荣誉15项,40人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表彰。荣获“全国文明接待室”、“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称号。2019年,市人民检察院将按照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在改革转型中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