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一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代表大会 > 十七届一次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会议
    * 发表时间 : 2017-01-13 14:52:49 * 浏览 :

     

    1月12日上午,启东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是:徐锋、顾云峰、张建新、张卫生、潘国红、黄松涛、潘建、陈新建、倪国冲、沈衍冰、吴风云、徐东林、陈庄、龚觉海、茅炎生、王建石、顾胜豪、潘炜华、蒋建辉、施永辉、朱卫忠、陈红飞、王春华、王裕兵、林锋风。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潘国红主持。
    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建新说,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5次,主任会议66次,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1个,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180多次,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66个,切实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作用。
    张建新从五个方面对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的工作作了回顾总结:服务工作大局,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受;坚持法治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进程;发挥主体作用,保障代表充分履行职权;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整体效能。
    张建新说,市十六届人大已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十七届人大即将履行光荣使命。建议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着力在促进改革发展上奋力作为,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上务实进取,在维护群众利益上倾心尽责,在改进代表工作上积极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不断努力,为全面接轨上海、全力促进民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潘建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新建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五年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6720件,审执结64634件,结案率达96.87%,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2017年,市人民法院将坚持改革创新,努力破解难题,更加高效地履行审判职能,更加积极地投身平安启东、法治启东建设,为启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五年来,市人民检察院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1352件1796人,提起公诉3194件4179人。2017年,市人民检察院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检察改革,不断强化从严治检,为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建设“两聚一高”新江苏启东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通过了选举办法,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