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四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代表大会 > 十六届四次会议

    启东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
    * 发表时间 : 2015-11-06 13:47:12 * 浏览 :

     大会主席团:

    现在,我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作议案审查报告。
    启东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积极献计献策,踊跃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截止1月17日上午8时,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
    一是华伟、徐玉兰等11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抢抓“两带一路”战略机遇,推动启东陆海统筹跨越发展的议案》;
    二是施仲元、林亚香等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大力加强我市文化阵地建设的议案》;
    三是汤辉、陈卫等1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入开展水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的议案》。
    议案审查委员会认为,推动陆海统筹跨越发展是省、南通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市人民政府就贯彻落实南通陆海统筹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实施意见,已经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各项工作举措正在落实或逐步实施。关于加强文化阵地建设问题,市人民政府正在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已列入2015年为民实事项目落实实施。因此,建议这2件议案转为重点建议办理。关于汤辉、陈卫等1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入开展水环境整治,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的议案》,顺应了生态环境建设要求和基层群众的期盼,对于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建议将该案立为大会议案,交市人民政府办理。
    会议期间,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90件,涉及到工业经济、农业和农村工作、三产服务业、城建交通、环境与资源保护、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连同上述转为建议办理的2件议案共192件。
    上述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也是全体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履行职责的体现。本次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要把议案和所有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由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并切实加大对办理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力度。各承办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得到及时、认真的办理,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