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 常委会十六届会议 > 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启东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纪要
    * 发表时间 : 2016-07-25 15:35:59 * 浏览 :

       启东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于2016年7月20日在市行政中心科技楼507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锋,副主任张建新、潘国红、黄松涛与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凯,副市长汤葱葱,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陆艾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方海军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男男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吴永东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加快经济转型步伐,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积极应对各类挑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和社会事业发展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财政收支压力加大、新旧发展动能转换不快、投资增长后劲乏力、要素制约依然存在、社会治理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会议要求,下半年,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调动各方积极性,狠抓工作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实现全市“十三五”精彩开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财政局局长杜文华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启东市市本级2015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市审计局局长邓卫星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杜锦德所作的《关于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同级审计工作及2015年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会议认为,2015年,市政府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不断培植壮大财源,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坚持依法科学理财,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算收支任务。今年上半年,市政府及财政部门围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发挥财政作用,财政收入质量和预算支出结构得到有效改善,财政运行总体较好。同级审计工作报告客观实际地反映了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市本级财政管理、部门(单位)审计、镇级审计、专项资金和国有企业审计情况、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一些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加强和改进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的审计建议。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切实落实整改,严格责任追究,并根据监督法的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将纠正情况和处理结果向人大常委会作出书面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城管局局长吴胜昔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姜汉杰所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物业管理方面的法规、条例和管理办法,坚持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作为改善民生、优化社区管理的重要抓手,调整强化街道社区物业管理职能,巩固提升物业服务行业监督管理,多个部门协作配合,共同促进了我市物业服务业健康发展。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市物业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市场化物业管理覆盖不充分、管理体制层面行业归口不顺、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薄弱、物业服务水准有待提升、部分业主缺乏消费意识、物业行业政策扶持和制度激励相对缺少等。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物业管理工作责任;加强行业监督,夯实物业管理工作基础;加强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化;加强教育引导,营造物业管理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和辞职事项,通过了有关人事决定事项。